latest Post

      

糖尿病臉書社團總整理分類列表

糖尿病臉書社團總整理分類列表



快速連結:
病友團體 | 醫師營養師的衛教粉絲頁 | 醫院及診所衛教粉絲頁


|病友團體              
糖尿病友互動網
由病友、衛教師、醫師所組成的社團,可以提問自己關於血糖控制的困擾。因為有很多熱心助人的病友,互動性很高,很多問題都會有人回答。

臉書網址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diacare/

IDDM休息總站
這是一個以第一型糖尿病為主的社團,因為第一型跟第二型糖尿病會遇到的狀況還是
會有一點點不同。第一型糖尿病的病友,也可以考慮在這提問問題。

臉書網址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584005741639177/


糖老師俱樂部FB
於2011年成立的社團,蠻多病友主動分享的。一樣是私密性社團,社團成員才能看到文章。

臉書網址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ntuhdmc/


糖老師俱樂部FB2
前身是糖老師俱樂部FB,因為社團被更改為私密性的社團而導致無法搜尋,因此特成立了糖老師俱樂部FB2,跟糖老師俱樂部FB的內容與性質是一樣的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95167307415767/

幫浦俱樂部:
有用胰島素幫浦的病友,可以在這發問問題。有時候會遇到機器或是使用上的問題。可以試著在這發問。

臉書網址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pumpuser/


糖尿病*活九九

管理的版主真的很認真,報章或者網路的糖尿病文章每天都會轉載。不過每篇文章內容的真實性,大家還是要小心驗證喔。


臉書網址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diabetic99/


瑞塔塔無限熊

這是一個糖尿病病友成立的部落格跟臉書粉絲頁。常常會上傳照片跟她的心情文字以及控糖的心路歷程。覺得控糖很苦悶的時候,多看看這些心情照片或文字,或許馬上就會有好心情喔。

部落格:http://blog.xuite.net/ritafuyi/blog
臉書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tafuyi/

|醫師、營養師的衛教粉絲頁      
糖寶寶的甜蜜人生
身為第一型糖尿病的正妹營養師所開立的粉絲頁。不定期分享專業的營養文章跟資訊。
當然,想要聊聊或分享控糖的心情也可以到這喔。


莊武龍醫師的控糖筆記
除了定期更新最新研究跟醫療衛教,最重要的是讓每個人保有控糖的好心情。
也就是幫你處理心情,也處理病情!

臉書網址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mnote/

葉峻榳的健康工廠
葉峻榳醫師的粉絲專頁,除了個人的日記與心得。還會發表健身相關資訊。
另外,他也會把糖尿病的資訊寫成部落格,有新增文章的時候,也會更新在粉絲頁。


黃峻偉醫師-小黃醫師的隨手筆記
主要是記錄對於糖尿病、醫糾跟醫藥新聞的看法。黃醫師寫的部落格可說是一鳴驚人,
常常被新聞跟大家所引用。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逛看看。



|相關醫藥器材衛教粉絲頁       

Health2Sync 智抗糖
智抗糖是一家台灣本土的科技公司。主要提供雲端記錄服務,各位病友可以上傳血糖跟飲食記錄。而如果各位病友的診所、醫院如果有跟智抗糖合作,衛教師還可以連上智抗糖看病友的記錄,並予以回饋。他們經營的臉書粉絲頁算是蠻用心的,圖文豐富,容易理解。




|醫院及診所衛教粉絲頁        
糖管理學苑
游能俊診所所成立的臉書社團。除了分享糖尿病知識以外,還有宜蘭縣愛胰協會的相關訊息也會在此出現。

臉書網址: http://goo.gl/Nov4uI

宜蘭縣愛胰協會
愛胰協會其實默默地做了很多糖尿病教育推廣的活動喔。其實之前知名的微電影,也是他們拍出來的。



瑞東診所
由前台中榮總腎臟科醫師,杜柏村醫師所經營的洗腎診所。有專業營養師撰寫糖尿病及腎臟保健的專業文章。


臉書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aytongclinic.tw/

鹿基衛教中心
鹿港基督醫院所設立的粉絲頁,除了糖尿病衛教還有骨質疏鬆的衛教訊息。


耕莘糖尿病衛教室
耕莘醫院的臉書衛教粉絲頁,有辦相關的活動也會發享在上面。


臉書網址: http://goo.gl/SDpfCg

彰化基督教醫院 糖尿病健康e院
彰化基督教醫院所設立的粉絲頁,不定時會有有獎徵答活動。鼓勵病人多了解糖尿病知識。

臉書網址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chdm/




About 莊武龍醫師

莊武龍醫師
推薦熱門文章 × +